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口民調顯示強生料贏得多數 英鎊聞訊急升

2019/12/13 0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最新出口民調顯示,首相強生的保守黨將大獲全勝,英鎊聞訊走升,兌歐元創下2016年脫歐公投不久後以來的高點。

投資人過去3年半來飽受英國政治不確定性所苦,市場把握這次大選保守黨可望獲得決定勝利的機會,相信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推進英國在明年1月底前脫離歐洲聯盟。

瑞銀財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經濟師特納(Dean Turner)告訴路透社:「就像強生亟欲拿下(國會)多數,這個結果也給了市場他們的終極希望,那就是『明確性』。」

路透社報導,最新的出口民調顯示,強生的保守黨將在國會650席中,拿下368席,創下保守黨自1987年佘契爾(Margaret Thatcher)帶領下勝選以來最大的勝利,英鎊匯價聞訊走堅。

英鎊兌美元一度勁升2.5%,來到1英鎊兌1.3516美元,創2018年5月以來最高,料改寫2017年1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英鎊兌歐元則一度升2%,來到82.80便士兌1歐元,返回2016年7月,也就是英國6月公投決定脫歐不久後的水準。英國2016年6月公投結果決定脫歐,對英鎊匯價帶來重創。

UBP全球外匯策略主管金塞拉(Peter Kinsella)說:「英鎊急升,我想英股早盤也將有強勁的漲勢。」(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