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Libra加密貨幣散布潛力強 聯準會官員示警

2019/12/18 21:25(12/18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今天表示,數位貨幣具有風險,而臉書即將推出的數位貨幣Libra因為有可能快速散布,加上保障含糊不清,可能構成巨大挑戰。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演講時表示:「加密貨幣已對金融體系構成若干風險,若有一種普遍使用、廣被接受的穩定幣(stablecoin)出現,風險便可能放大。」

Libra預料將於2020年上半年開始通行,並計劃與一籃子貨幣資產掛鉤,以防幣值劇烈波動,如同比特幣(Bitcoin)等其他加密貨幣一般。

但臉書的這種貨幣遭到全球官員強烈排斥,尤其Libra未來的管理與監督方式還不夠清楚,更讓計畫蒙受阻力。

布蘭納德說:「由於全球近1/3人口是臉書活躍用戶,Libra穩定幣支付網絡達到全球性規模的速度將特別快。」

而且不同於各國通貨有央行支持、存款有政府擔保,「目前還不清楚Libra有無相當的保障,或是消費者將有何追索權」。

「若缺乏必要防護,具全球規模的穩定幣網絡可能會讓消費者承受風險。」

布蘭納德並表示,由於Libra一發行便可能流通全球,沒有任何國家能單獨因應,因此必須有全球性的規範和監督。(譯者: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