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羅埃西亞總統決選 現任面臨左翼嚴峻挑戰

2020/1/5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薩格勒布4日綜合外電報導)克羅埃西亞總統大選明天進入第2輪投票,選情仍在未定之天,現任中間偏右總統季塔洛維奇面對左翼前總理米蘭諾維奇的嚴峻挑戰,正試圖將分裂的右翼團結起來以全力一搏。

克羅埃西亞這次總統大選約有380萬合格選民。幾天前克羅埃西亞才剛接掌歐洲聯盟輪值主席之位,出任主席這半年期間,將面臨英國脫歐、巴爾幹半島西部國家爭取加入歐盟、氣候變遷等議題。

與此同時,在2013年成為歐盟成員的克羅埃西亞,國內也有貪腐、年輕人外移,以及經濟表現平淡的問題。

現任中間偏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競選訴求主打「真正的克羅埃西亞」;而她的對手、克羅埃西亞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 of Croatia)籍前總理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則承諾一個公民平權的「正常」自由民主制度。

根據易普索(Ipsos)最新民調,米蘭諾維奇領先季塔洛維奇3個百分點,選舉結果仍在未定之天。

由執政黨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Croatian Democratic Union, HDZ)所支持的季塔洛維奇,必須贏回強硬派選民的選票,尤其是首輪把票投給無黨籍候選人許構洛(Miroslav Skoro)的選民。

米蘭諾維奇主宰多個城市選區,首輪投票中以約1/3選票領先群雄,部分原因就是右翼分裂而票源分散。

分析家表示,首輪結果顯示克國支持強硬派的選民增加,波蘭、匈牙利等歐洲其他國家也有類似趨勢。

第2輪決選預計格林威治時間6時起跑,12小時後結束,首批結果預計格林威治時間19時出爐。(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