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核電廠附近規模4.9地震 專家:自然事件

2020/1/8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8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波斯灣沿岸的伊朗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附近今天發生規模4.9淺層地震,專家指出這起地震是自然事件,跟近日美國與伊朗之間緊張情勢無關。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伊朗西南部城市波拉茲揚(Borazjan)東南方10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

「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報導,波拉茲揚距離核電廠所在城市布什爾將近70公里。

地理情報網站「戰略前哨」(Strategic Sentinel)推文寫道:「地震深度和震央顯示這是自然事件,與晚間(美國時間)的事件無關。去年12月底也發生類似地震。」

就在全球忙著報導伊朗以飛彈攻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烏克蘭一架客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機場附近墜毀,導致機上170人全數罹難之際,伊朗今早又發生規模4.9地震。

美國上週以無人機空襲擊殺伊朗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誓言將「嚴厲報復」,兩國緊張情勢一觸即發。(譯者:李佩珊/核稿:陳彥鈞)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