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精準狙殺伊朗將領 伊拉克敘利亞查4名洩跡線人

2020/1/10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10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伊拉克和敘利亞當局正在調查4名疑似線人,他們涉嫌在兩國協助美國找出伊朗高級將領蘇雷曼尼的確切位置,使美軍無人機將他精準狙殺。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2日搭乘深色玻璃車輛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機場,有4名伊朗革命衛隊士兵隨行。

蘇雷曼尼一行人搭乘敘利亞韃靼之翼航空公司(Cham Wings)A320客機前來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蘇雷曼尼3日凌晨搭車離開巴格達國際機場後,隨即遭美軍無人機狙殺。

韃靼之翼員工告訴路透社,蘇雷曼尼及隨行士兵都未出現在旅客登機名單上。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透露,蘇雷曼尼因為安全顧慮加深,所以避免搭乘他的私人飛機。

兩名伊拉克安全官員告訴路透社,蘇雷曼尼遇襲身亡後不久,伊拉克政府立即展開調查。國安人員封鎖巴格達機場,防止數十名安全人員離開,包括警察、護照查驗官員及情報人員。

根據路透社對消息人士的訪談,調查人員偵辦重點在於大馬士革與巴格達兩地機場內的涉案線人如何與美國軍方合作,協助追蹤及鎖定蘇雷曼尼的確切位置。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員告訴路透社,國安機構調查人員掌握到「明確跡象,顯示巴格達機場內部有一個間諜網絡」,向美國洩露蘇雷曼尼抵達後的敏感安全細節。

消息人士指稱,嫌犯包括兩名在巴格達機場的安全人員,以及兩名韃靼之翼員工,後者包括在大馬士革機場的一名間諜,以及在飛機上工作的另一名間諜。

伊拉克國安機構調查人員相信,這4嫌向美國軍方提供情報。這4嫌尚未被捕。

兩名伊拉克安全官員表示,敘利亞情報單位正在調查這兩名韃靼之翼員工。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員表示,國安人員正在巴格達調查兩名機場安全人員,他們是伊拉克設施保護部門(Facility Protection Service)人員。(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09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