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擊烏克蘭客機 伊朗將領:短程飛彈在機旁爆炸

2020/1/11 2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1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今天承認因「人為疏失」意外擊落烏克蘭客機,國營電視台並上傳一支影片至網路,伊朗革命衛隊一名指揮官在片中表示,誤射的是一枚短程飛彈,在飛機旁爆炸。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航太部隊指揮官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表示,朝烏克蘭客機發射的飛彈就在飛機旁爆炸,飛機接著下墜。

他說:「那枚短程飛彈在飛機旁爆炸,因此飛機才能(繼續飛一段時間)。它是在墜落地面時爆炸。」

哈吉薩達還表示,願承擔一切擊落飛機的責任。他說:「我寧可死,也不要目睹這樣的意外。」

另外,德黑蘭承認誤擊烏克蘭客機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辦公室表示,哈米尼命令伊朗軍方因應「弱點」。

哈米尼在官網發表聲明說,「我強烈建議(伊朗軍方)總部追查弱點」,以確保這種錯誤不會再發生。聲明還寫道,哈米尼對罹難者家屬致上「誠摯慰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辦公室表示,澤倫斯基今天會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通電話,討論德黑蘭擊落烏克蘭客機一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將繼續與全球夥伴合作,以確保針對烏克蘭客機墜毀事件,進行全面且徹底的調查。他還說,加拿大政府希望伊朗當局全力合作。(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