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比亞和談文件備妥 交戰雙方卻拒對話

2020/1/17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表示,利比亞和平會談的文件就快備妥,但這個戰亂國家的交戰雙方拒絕相互對話。

利比亞東部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及聯合國(UN)認可的的黎波里政府總理沙拉吉(Fayez al-Sarraj)本週稍早出席在莫斯科的會談,但哈夫塔14日突然離去,未簽署結束9個月戰事的永久停戰協定。

世界強國準備本週末在德國柏林召開和平峰會,此時這些國家正加緊努力,以期在利比亞建立持久停火。

拉夫羅夫告訴記者:「就我來看,最終文件實際上已經準備就緒。」

但他也強調,交戰雙方領導人之間高度緊張。拉夫羅夫說:「目前為止,他們的關係非常緊張,他們甚至不願待在同一個房間,更別說要跟對方會談。」

拉夫羅夫說,重要的是,雙方不可「重蹈覆轍」,在柏林會談後再提出其他要求。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說,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也將出席19日在柏林召開的利比亞和平會談。(譯者:侯文婷/核稿:張佑之)109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