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議長:川普演說謊話連篇 才決定撕掉

2020/2/6 11:02(2/6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向民主黨籍國會議員表示,她原本不打算撕掉總統國情咨文演說文稿,但文稿中無法找到「不具謊言的內容」後,她才決定這麼做。

裴洛西同時譴責聯邦參議院審理總統川普彈劾案宣判無罪。她說,川普仍是「美國民主的持續威脅」。

川普昨晚才剛發表完國情咨文演說,裴洛西即撕掉手中演說文稿副本。民主黨幕僚指出,在今天黨團會議中,裴洛西獲同黨議員起立鼓掌致意。

根據一名在這次閉門會議做記錄的幕僚,裴洛西說:「昨晚,我們目睹美國總統在我們面前粉碎事實,撕毀真相。」

裴洛西指出,川普謊稱會保障既存病情患者的健保覆蓋項目,但他的政府卻支持一項訴訟,尋求廢除保障這些病患的法律。

根據這名幕僚,裴洛西表示:「我努力嘗試想要找到一頁有沒謊言在其中的內容。」

根據這名要求匿名的幕僚,裴洛西告訴同黨議員,當時她檢視川普的手寫文稿副本,她說:「我大約看了四分之一,『你知道,他像個賣狗皮膏藥的人在推銷毫無價值的東西。我們不能讓這種情形…持續下去。所以…我開始把文稿疊起來撕掉。』」

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前,裴洛西伸手要與川普握手,但川普只是把文稿副本交與裴洛西,並未與她握手。裴洛西說,她並非挾怨而撕掉演說文稿,她告訴同黨議員:「誰在乎呢?」

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告訴記者,「真可悲,一位高居總統大位繼任順序僅次於副總統的人物」會撕掉國情咨文文稿。「我不知還有哪位議長曾有這樣的行為。」

眾院民主黨黨團主席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不認為裴洛西的舉動有何不妥。他說:「就我而言,由於手邊沒有碎紙機可用,所以她就做了該做的事。」(譯者:徐睿承/核稿:嚴思祺)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