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增境外移入案例 越南武漢肺炎疫情累計35確診

2020/3/11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1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數週前越南當局宣布境內確診數僅有16例且全數治癒,但越南衛生部今天表示,由於新增來自歐洲地區的境外移入案例,國內確診數已經達到35例。

越南衛生部表示,一架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班機3月2日從英國倫敦飛抵河內,機上有13名乘客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他們大多是英國或越南籍人士,曾到包括義大利在內的歐洲其他地區旅遊。

衛生部的聲明指出,最新病例是越南中部峴港一名29歲女性銷售員,她在3月4日與搭乘這架班機的2名確診英國遊客有密切接觸。越南境內已經有35起確診病例。

路透社報導,目前越南尚未出現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死亡案例。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之際,歐洲各國確診人數與日俱增。越南已在9日暫時撤銷歐洲8個國家公民的免簽待遇。

根據越南政府網站聲明,這8個國家包括丹麥、挪威、芬蘭、瑞典、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譯者:侯姿瑩/核稿:陳彥鈞)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