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全球飯店業 萬豪希爾頓凱悅都放無薪假

2020/3/23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挺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越來越多飯店開始祭出無薪假、減薪、甚至裁員手段,其中不乏大型集團。全球最大的萬豪國際、知名業者希爾頓與凱悅,都在這波無薪假名單之中。

「華爾街日報」報導,受武漢肺炎影響,各國政府紛紛宣布旅行禁令,公司行號暫停員工旅遊、會議主辦單位取消活動、度假客也暫時擱置旅遊計畫,旅遊業者首當其衝,有些飯店業者為了止血祭出更激烈的手段,除了無薪假,有些甚至裁員9成以上。

除了先前已經宣布無薪假的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和凱悅酒店(Hyatt Hotels Co.)今天雙雙發布聲明表示,由於全球多數旅行計畫因疫情停擺,兩家集團將有許多員工放無薪假。

萬豪發言人向華爾街日報證實,馬里蘭州比塞大(Bethesda)總部4000名員工約2/3將無薪休假,海外員工也有約2/3會休無薪假。

全球擁有140萬間客房、30個品牌與約7300間飯店的萬豪集團最近擴大關閉旗下飯店,先前即已宣布會有數以十萬計員工放無薪假,從經理級到房務人員都不能倖免。

萬豪對「華爾街日報」表示,集團的無薪假將從4月開始實施,預估會持續60至90天,那段時間內,休無薪假的美國員工可拿到2成薪水用以支付醫療保險等開銷,未放無薪假的員工則會減薪20%,工作週數也會減少。

萬豪的對手希爾頓同樣從裁減人力與減少支出下手,發言人表示,會有「數以萬計」員工休無薪假。

凱悅發言人則說,公司暫時對飯店許多經理級人員實施無薪假,並刪減多數員工工時。

總部設在美國達拉斯、全美擁有130間飯店的Ashford共7000名員工,其中95%解雇或休無薪假。飯店高層預期,其中約1/3員工無法再重返公司。

另一家業者Pebblebrook Hotel Trust旗下8000名員工,也有約9成至9成5休無薪假,旗下54間旅館已有約半數關閉,還維持營業的住房率則已慘跌至個位數。(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