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延燒 日本東京4/12前不辦大型活動

2020/3/23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政府原訂到3月底前取消或延期舉辦大型活動,這項措施將延長到4月12日。東京都政府表示,如果在首都東京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將會波及整個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天舉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對策本部會議,說明接下來的因應方針。

其中有關醫療體制部分,東京都內目前有118床可供感染特定傳染病患者入住,為了在即使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激增也能維持現有醫療體制,已籲請民間醫療機構合作增加床位。

具體來說,東京都政府希望分階段達成重症病床最多700床、中等症狀病床最多3300床的目標。至於輕症患者,則研究讓他們在一般病床、自宅或住宿設施等處休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京都政府表示,正準備讓防疫停課的都立高中及特殊教育學校等約250所,在新學期正式恢復上課。東京都將基於近期中央政府所訂方針,再度說明學校防疫對策。

東京都政府在對策會議上表示,停課的3週內並沒有出現起因於學校的感染者,認為在停課前要求學童正確洗手、保持空氣流通等防疫措施,「事實上展現成效」。(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