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居家辦公 印度委外承攬企業努力維持營運

2020/3/24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印度擴大社交疏離政策,多省市要求民眾盡量居家辦公,在這種情況下,承攬委外業務的印度公司力圖工作不因此受影響。

由於資訊軟體工業發達,人力相較先進國家低廉,印度是全球最大的資訊委外業務承攬國。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22日上午7時到晚間9時實施全國禁足令,雖僅執行一天進行壓力測試,但難保未來不會因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惡化而再度實施。且已有至少32省實施和擴大封鎖規模,更有1省繼續禁足令,這對印度規模達1810億美元(約新台幣5兆5305億元)的委外業務恐造成重大影響。

印度數據中心對全球非常重要,例如巴克萊銀行(Barclays)在印度的後勤支援辦公室就雇用超過2萬名員工;德意志銀行也在印度雇用1萬名員工;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在印度的雇用人數更是德意志銀行的3倍。

印度企業承攬的這些委外業務也包括摩根大通集團等大型國際銀行與金融機構的後台交易等資訊系統,也包括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機票預定與保險索賠等後台資訊系統業。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印度國家軟體與服務公司行業協會(NASSCOM)正與瑞士銀行集團(UBS Group AG)、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和其他全球巨擘合作,以便員工根據需要居家辦公時,確保印度各省承攬這些國際企業的委外基本服務業務可以維繫。

印度最大軟體承包業者印孚瑟斯技術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印度塔塔諮詢(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和其他科技公司在班加羅爾的技術中心雇用超過400萬名員工,承攬國際銀行、壽險和航空等企業的後台資訊業務,他們正尋求客戶放寬保密協定,讓員工可在政府下令居家辦公期間,在家中繼續他們的工作。

瑞銀表示,已讓印度約6000名員工的90%在家工作;承攬許多委外業務的印度塔塔諮詢,也下令全球85%的員工居家辦公。

NASSCOM主席穆儒格許(Keshav Murugesh)說,把數百萬台桌上型電腦搬到員工家中,且重新調整軟體以允許在更慢速的網路環境下運作,同時還要確保網路安全,是NASSCOM旗下會員企業正在進行難以置信的後勤配合工作。

此外,NASSCOM正要求省政府給予他們行業一些特殊豁免,以確保某些特定員工可以前往辦公室,讓他們利用辦公室高速網路登入數據庫及執行必要業務,這是因為許多員工家中缺乏高速網路。

儘管,包括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所在地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和印度金融中心孟買所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兩省的政府都賦予數據中心特殊地位,以利員工在家上班,但並非各省都是如此。

穆儒格許強調,員工的健康安全至上,但企業也須致力維持營運暢通無阻。(編輯:陳惠珍)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