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鈴木一朗勉豐田汽車新進員工 人需做新挑戰

2020/4/1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新的財會年度首日,豐田汽車等公司原訂今天舉行的歡迎新進員工儀式受疫情影響停辦。受豐田之邀,棒球明星鈴木一朗錄製影片勉勵豐田新進員工表示,人需做新的挑戰。

豐田(Toyota)本年度新進員工有1165人,為了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豐田取消迎新儀式,但在網站上準備了一份驚喜禮-邀請到鈴木一朗用預錄的影片勉勵新進員工。

鈴木一朗去年3月退休,擔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隊球團特助,協助指導水手隊。

鈴木一朗說,日前看到新聞得知豐田打出要打造「智慧城Woven City」的口號,他覺得豐田社長豐田章男是想為這個公司改變「打擊姿勢」。

他認為,儘管能成為首位打者,比別人還會揮棒,但為了下一年有所改變與前進,就需常常做新的挑戰,結果有時會導致成績比上一年滑落,並不順利。回顧過往,這樣的情形或許還滿多的。

但他認為,所謂的成長並非「一直線到達目的地」,而是不斷地前進與後退,逐漸往前進。也就是說,後退也是邁向成長的重要一步。

鈴木一朗說,改變是需要勇氣的。豐田想從汽車製造商轉型為提供移動服務的移動公司(Mobility Company),所以在豐田工作的每個人就得變換「打擊姿勢」。

鈴木一朗說:「我認為你們是在富有挑戰的時期進到豐田的,希望你們相信這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可投入豐田這個大的場域。」

他表示,現在人們只要查智慧型手機就可得到各種資訊,不少人感覺世界好像縮小了。他27歲的時候挑戰大聯盟,出外發展有快樂,也有受傷,學到很多。有時查詢一下就覺得長了知識,但有些事是要實際去做才能體會的。他覺得自己生長的日本是個很棒的國家,引以為傲的心變得很強。

他表示,豐田有口號說「打開門,外面的世界很寬廣」,希望豐田新進員工不只是累積知識在腦海,而是去外面的世界多體驗、感受。大家如果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也會對公司及對自己有新發現。

鈴木一朗說,結束28年職棒生涯的他現在感受到的是,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事其實不然。

他告訴豐田的新進員工說:「或許大家將體會到會讓價值觀起變化的事。」

日本體育報Sponichi Annex在3月22日報導,鈴木一朗於退休滿一週年的日子(3月21日)受訪時談到全球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在美國,有棒球是很理所當然的,但現在棒球突然沒了,原以為理所當然的事其實不然。」(編輯:馮昭)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