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研究:每4位女性就有1位無拒絕性行為自由

2020/4/2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一項研究顯示,每4位女性就有一位沒有拒絕性行為的自由,還有更高比例的女性無法在健康照護方面自主決定。研究也發現,某些國家的女權正逐漸退步。

聯合國人口基金(UN Population Fund)在這項報告中表示:「女性在生育醫療、避孕方式及性關係有選擇的能力,對性別平等、普遍擁有性與生育健康權利,至關重要。」

聯合國人口基金人權顧問費爾莫威爾森(Emilie Filmer-Wilson)表示,這項報告檢視女性醫療權、女性在避孕方面是否有自主權,以及能否拒絕性行為等3大問題。根據57個國家的調查資料,僅有55%的女性在這3大問題上給予正面答覆。

費爾莫威爾森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女性若在這3項領域都能自主決定,就視為有被賦權。」

報告也指出,每10個國家中就有一個國家的女性必須結婚後才能享有孕婦的健康照護,超過25%的國家對於避孕都有年齡限制且要求婦女須取得丈夫同意才能進行墮胎。

費爾莫威爾森分析,影響婦女決定能力的因素包括教育程度、結婚時年齡及丈夫的意見。她認為,這對一般大眾來說,「是一項警訊」;推動女性賦權仍需更多努力。

2030年之前達到性別平等是聯合國於2015年為了因應貧窮與衝突等社會問題而設定的全球目標之一。(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