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3千馬來西亞人滯留國外 政府盼民間協助撤僑

2020/4/3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日專電)馬來西亞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截至今天共有3026名公民滯留在45個國家,其中近50%在印度。扣除2016名旅客外,其餘皆是在當地工作或留學的公民。

聲明表示,雖然政府透過馬印航空(Malindo Air)2趟特殊航班,從印度接回344名馬來西亞公民,但目前仍有1446人滯留印度,而政府未來兩天將繼續飛往印度撤僑。

其餘公民滯留的國家包括泰國(259人)、澳洲(152人)、紐西蘭(149人)、巴基斯坦(144人)、越南(131人)、沙烏地阿拉伯(121人)、菲律賓(97人)、斯里蘭卡(61人)和尼泊爾(50人)等。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馬來西亞外交部已撤僑4577人,大部分包括機票在內的撤僑費用由政府、政黨和民間承擔,一小部分選擇自費返國。

外交部表示,為了讓其餘滯留外國的馬來西亞公民返馬,歡迎民間與政府合作。

外交部已申請政府特別提撥1900萬令吉(約新台幣1億3000萬元)經費,盡快將滯留國外的公民撤回馬來西亞。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也發表聲明,勸請所有在外國留學的馬來西亞學生,繼續留在當地並聽取大學及政府指示。若一些地區已禁止離境,但有學生想回馬來西亞,他必須自行承擔相關回國費用。

聲明表示,這些學生還是可以聯絡馬來西亞教育部及大使館安排回國。一旦回國,就須遵守國家安全理事會、衛生部及國家災難管理機構所定下的指示,強制隔離14天。

目前馬來西亞已進行3次撤僑行動,分別於2月3日和25日從中國武漢兩度撤僑,以及3月22日從伊朗撤僑。(編輯:林憬屏)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