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副手屬意女性 8位可能人選一次看

2020/4/16 11:14(4/16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拜登希望在8月黨代表大會前決定副手人選,先前他已表示打算找女性搭檔,也不排除曾和他在初選競爭的對手。根據報導,列入考慮的共有6到12位。

美國過去從未有女性副總統,但有兩位女性當過副總統候選人,包括1984年民主黨的費拉洛(Geraldine Ferraro)與2008年共和黨的培林(Sarah Palin),路透社整理出拜登(Joe Biden)可能考慮的人選如下:

●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

賀錦麗去年12月宣布退出初選後,拜登就說會考慮請她擔任副手。

55歲的賀錦麗和拜登已故長子波伊(Beau)交好,意識形態與拜登一致,也是美國最知名的非裔政治人物之一。

多位幕僚敦促拜登與競選團隊認真考慮賀錦麗,因為賀錦麗是牙買加與印度移民之女,可幫民主黨在激烈選戰帶出重要的非裔選票。

但拜登身邊的人卻質疑賀錦麗的忠誠度,尤其選戰初期民主黨辯論時,她曾嚴厲批評拜登在種族方面的發言。

●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

59歲的克羅布查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表現亮眼,跌破大家眼鏡,而她在3月3日重要的「超級星期二」前夕表態支持拜登,幫拜登拿下了她家鄉州的初選。

克羅布查走務實主義,對無黨籍和溫和派共和黨人有吸引力,因此部分民主黨幕僚認為,她能在勞工選民這塊為拜登加分。

若拜登挑選克羅布查為副手,著眼點應該就是明尼蘇達州等重要的北部州。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16年在這些州只贏1個百分點,川普希望今年翻轉戰局。

但拜登部分幕僚認為,明尼蘇達州對勝選的重要性不及威斯康辛、密西根等其他中西部州。

●密西根州州長惠特莫(Gretchen Whitmer)

拜登曾經表示,48歲的惠特莫也在考量名單當中。密州最近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成效不錯,連帶拉抬了惠特莫的知名度;不過她要求州民待在家中被部分人士認為命令太過限制性且不一致,招致不少批評。

●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

70歲的華倫3月退出初選,歐巴馬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先後表態支持拜登之後,華倫也在4月15日跟進宣布力挺。

但拜登多次表示,希望有個政策和策略都是「理念相近」的副手,由於拜登和華倫對美軍的世界角色以及如何重整美國醫療照護體系看法南轅北轍,幕僚認為華倫並非合適人選。

●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

現年60歲的葛里向2018年當上民主黨首位拉丁裔州長,當選州長前,她曾任3屆兩年任期的議員,曾是國會西裔黨團(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主席,批評川普移民政策不遺餘力。

由於拉丁裔選民可能是此次大選最大的少數投票族群,各界多鼓勵拜登考慮能拉抬拉丁裔支持度的搭檔。

●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

56歲的瑪斯托曾任兩屆內華達州檢察長,後來接替民主黨內深具影響力瑞德(Harry Reid)當選內州聯邦參議員,成為首位進入聯邦參議院的拉丁裔。

此次內華達州黨團會議初選拜登敗給桑德斯,若拜登與瑪斯托搭檔,將可提高拉丁裔選民對拜登的支持度。

●佛州眾議員戴敏斯(Val Demings)

由於佛州是重要的戰場州,拜登也可能考慮與63歲的佛州非裔眾議員戴敏斯搭檔。

但幕僚認為戴敏斯知名度較低,因此她雀屏中選的機會不大。

●前喬治亞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艾布蘭(Stacey Abrams)

艾布蘭2018年競選喬治亞州州長失利,但也因此贏得全國性的知名度。這位非裔美國人或能幫拜登刺激投票率,特別是非裔選民選票,不過她的政府行政經驗微乎其微。(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施政滿意度上升 但更多老美挺拜登當總統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