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衝擊 新加坡樟宜機場3月旅客量跌7成

2020/4/17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7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衝擊航空業。全球主要航空樞紐之一的新加坡樟宜機場3月旅客量僅165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70.7%。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紛紛祭出旅行禁令,衝擊航空業。「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今天報導,樟宜機場3月旅客人數為165萬人次,去年同期的旅客量為563萬人次。

另外,樟宜機場3月的飛機活動量也減少近5成,飛機起降次數僅有1萬6200架次;貨運吞吐量也減少19.1%,跌至14萬9000公噸。

樟宜機場集團(Changi Airport Group)透過聲明表示 :「COVID-19大流行持續衝擊航空旅行需求,全球所有區域3月都出現驟降趨勢。」

隨著全球疫情擴大,新加坡自3月23日起,禁止所有短期旅客入境新加坡或經由星國轉機。

整體來說,樟宜機場今年第一季的旅客量為110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32.7%。在進口與出口物流驟減之際,貨運吞吐量也跟著大幅減少。

4月情況同樣不樂觀。樟宜機場集團表示,機場4月定期航班比原本預定的少了96%。

航空分析師索比(Brendan Sobie)指出,在這場日益加劇的危機中,這些數據並不令人意外。他預期,低谷將持續一段時間,「樟宜機場旅客量(近期將)下降98%、載客航班量減少96%」。

此外,由於運量縮水,樟宜機場第二航廈從5月1日起,暫停運作18個月。索比分析,這是「明智之舉」,但同時也顯示,航空市場可能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日前預估,受疫情波及,2020年航空業客運營收將較一年前縮減55%,相當於3140億美元(約新台幣9兆4500億元)。(譯者:侯姿瑩/核稿:楊昭彥)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