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兵庫縣開日本先例 強令還開門的小鋼珠店停業

2020/5/1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為避免人潮群聚,兵庫縣政府籲請縣內小鋼珠店暫時停業,但仍有業者不理會,讓縣府今天決定首開全日本先例祭出「停業命令」。

日本政府4月分兩波公布「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區域從7都府縣擴及全境後,各地方政府為避免人潮群聚,紛紛籲請非必要店家暫時停業以度過疫情難關,像百貨公司等大多數業者都從善如流,但其中以小鋼珠(柏青哥)店業者最為醒目,部分小鋼珠店業者無視地方政府苦口婆心,仍繼續營業。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神戶市內3間小鋼珠店不理會暫時停業的籲請,到今天白天仍持續營業,讓兵庫縣政府決心開全日本先例,基於修正後的「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對這3間小鋼珠店祭出「停業命令」。

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今天對媒體表示,將對到今天仍在營業的店家發出書面命令。

修正後的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規定,都道府縣地方政府要求業者暫時停業的手續,分為「籲請配合」、「籲請」及「命令」3階段,而「命令」是法律義務上最強的行政措施。

不過,跟「籲請」一樣,對不遵守地方政府「命令」的業者,地方政府可以公布不配合的店家名稱,但法律並未明訂罰則。

兵庫縣政府表示,縣內共有391間小鋼珠店,縣府4月15日籲請業者配合暫時停業,但仍有7間店沒有配合停業,縣府4月27到28日再度籲請,並公布不配合的店家名稱,之後有2間店暫時停業。

兵庫縣政府今天發現仍有3間店不理會籲請持續營業,讓縣府決定祭出「停業命令」。(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9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