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韓國新增4例 又有確診者趴趴走

2020/5/7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4例,其中1例為社區感染,且曾在連假期間造訪多家夜店及餐廳,外界憂心疫情可能再次大流行。

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單日確診數已連續20天維持在20例以下,韓聯社報導,今天新增4例中有1例是京畿道的社區感染案例,另外3例境外移入,包括入境檢疫確診1例,大田、忠清北道隔離中確診各1例。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的本土案例為住在京畿道龍仁市的一名29歲男性,4月30日至5月5日連假期間曾造訪4個地區的夜店或餐廳等人潮聚集場所,成為可能造成群聚感染的隱憂。

根據報導,這名患者2日發燒到39度,並出現腹瀉症狀,而他在出現症狀的前一晚才去過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的一家夜店,傳染給其他客人的可能性很高,但當局目前尚未掌握當天出入夜店的人員狀況。

這名患者出現症狀後,3日前往耳鼻喉科及藥局,5日到衛生所篩檢,6日確診,其他時間都待在家中,據稱外出時都有戴口罩。衛生當局目前正在調查這名患者出現症狀前的接觸史,與他同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一家軟體公司就職的43名同事及相關人員,都將採取居家隔離並進行篩檢。

韓國累計確診人數1萬810例,死亡人數較昨天增加1例,累計256例,死亡率2.37%。痊癒解除隔離人數增加86例,隔離治療中人數降至1135例。(譯者:廖禹揚/核稿:盧映孜)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