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鬆綁封鎖令病歿人數卻驟增 為解封程序添變數

2020/5/12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本週開始鬆綁實施數週的防疫封鎖令,武漢肺炎新增死亡病例卻創下連日來新高。主管解封措施的政府官員已警告,若確診人數再度遽增,有可能恢復實施封鎖令。

法新社報導,法國實施近2個月封鎖令,昨天首度鬆綁限制。衛生部同日卻通報新增263人死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較前幾天大幅增加,使得醫院與養老院的染疫喪命總人數增至2萬6643人。

衛生部10日通報的新增死亡病例僅70起,是法國3月17日開始封城以來的單日最低增幅。

不過週末死亡人數一般會比週間低,可能是跟養老院等機構延遲通報有關。

法國昨天開始解封後,成百上千群眾湧向巴黎河岸與主運河,享受明媚春光。但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對此不悅,批評這種行為「不負責任」,並下令首都當局對這些區域實施禁酒。

卡斯塔納推文:「解除限制能否成功,端賴每個人的謹慎心態與公民意識。」

法國政府把全國區分為綠區與紅區,巴黎與另外3個紅區鬆綁的規範較為有限。

主管解封措施的政府官員卡斯克特斯(Jean Castex)已警告,如果確診人數再度遽增,當局可能恢復封鎖令。

卡斯克特斯在解封報告中寫道:「由於短期內不會出現疫苗或治療方式,法國人依然易受疫情再起影響。…當局必須預期解封措施有倒退的可能。」

近幾天法國疫情相關重要數字穩定下滑,但官員警告仍須保持警戒,還是有出現第2波疫情的風險。

衛生部透過聲明,呼籲民眾在某些公開場合應佩戴口罩,並遵守社交距離措施。聲明表示:「目前疫情仍然活躍且持續發展中。」(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