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逐步開放必要旅行 旅客須接受病毒檢測

2020/5/29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9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疫情趨穩,下週起將分階段恢復經濟活動,星國抗疫官員也說,正與一些國家商討建立「綠色通道」,逐步開放必要旅行;進出新加坡的旅客都須接受病毒檢測。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3249例。近來不少疫情已趨緩的國家紛紛預備放寬先前為防疫而祭出的旅行限令。

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領導人之一、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昨天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星國政府正與一些疫情受到控制的國家商討建立「綠色通道」的安排,允許必要跨境旅行,例如商務行程,相關規定包括採檢進出新加坡的旅客。

黃循財說:「藉由實施這些檢測規定,我們就可以確認旅客沒被感染,然後可以逐步恢復必要旅行,開放程度取決於與我們建立綠色通道或『旅行泡泡』的國家情況而定。」「旅行泡泡」意指疫情受控制的鄰近國家彼此同意逐步開放旅行。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前往新加坡的旅客行前將須接受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若他們曾被感染,則會進行血清學篩檢。

若旅客是搭機前往新加坡,可能還要接受另一項檢測,因為只驗一次可能無法檢測到病毒,尤其如果是在潛伏期內。對離境旅客也將採取類似做法。

新加坡與鄰國馬來西亞正在討論逐步開放邊境的安排。

黃循財表示,以馬來西亞來說,不光是航空商務旅行的問題,也涉及到經陸路往來兩國的勞動者。為確保往來人員安全,政府會研議必要規定,不論是對他們進行採檢,還是在他們出入境時實施隔離。

至於大眾跨境觀光旅遊,他說,還須再過一段時間才可能恢復。(譯者:侯姿瑩/核稿:曾依璇)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