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遊艇翻覆3小時 13人全數獲救2人送醫

2020/6/7 17:43(6/7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艘載有13人的遊艇今天在日本滋賀縣知名觀光景點琵琶湖翻覆,從翻船起算約3小時,船上乘客全數被馳援警消人員救起,只有兩人受傷被送醫治療,但都沒有生命危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滋賀縣大津市琵琶湖遊艇翻覆意外發生在日本時間下午一時左右,一艘載著13名乘客的遊艇在大津市八屋戶一帶的琵琶湖水面翻覆,船上包括孩童在內的13人都落水。

警消接獲意外通報後前往搜救,在水面上發現這艘翻覆的遊艇,並在附近水域救起13人,整個搜救過程到下午4時左右結束,距離報案時間約經過3小時。

消防人員表示,13人中有兩人因為受傷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公務船已將翻覆的遊艇拖往湖岸,進一步調查事發原因與經過。

當地氣象台表示,今天琵琶湖上的風速約每秒10公尺。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警消獲報後前往找尋可能的事發水域,經過約2小時搜索終於發現翻覆船隻,之後把漂流湖面上的13人全數救起。

琵琶湖過去也曾發生過遊艇或船隻翻覆意外事故,其中一起發生在2003年9月,搭載12人的遊艇翻覆沉沒,造成包括3名孩童在內6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

這起意外後,滋賀縣政府施行相關條例,開始強制要求琵琶湖船隻乘客必須穿著救生衣;但之後大小意外仍頻傳,2011年3月也發生小型釣魚用船隻翻覆,造成船上兩人死亡憾事。(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