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種族歧視抗議潮 美海軍擬下令撤除南方邦聯旗

2020/6/10 10:41(6/10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抗議潮,美國軍方與各界正設法解決種族不平等問題,海軍今天說,正在研擬命令草案,以禁止所屬設施、船艦、飛機等公共空間懸掛或張貼南方邦聯旗。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引爆全美與全球示威潮。

海軍在聲明中表示,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Mike Gilday)已指示下屬著手草擬一項命令,內容是禁止南方邦聯旗(Confederate flag)出現在海軍所屬設施、船艦、飛機與潛艦上的公共空間與工作場所。

聲明說,這項命令旨在確保單位團結、維持良好秩序與紀律,並且維護海軍榮譽、忠勇與奉獻的核心價值。

佛洛伊德喪命後,美國南部許多官員都下令撤除有關南方邦聯的紀念碑等物件。美國南部維持蓄奴制度直到1863年南北戰爭結束,當時南方邦聯13州主張蓄奴,而種族歧視問題也困擾了幾十年。

在美國南部,有些人以邦聯旗為榮,將其視為對南北戰爭時期陣亡南方官兵的紀念,但有許多美國人視它為壓迫與美國黑史的象徵。

在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示威潮中,軍方一方面力圖減少損害,一方面對種族問題自我反省。

在海軍採取行動前,美國陸戰隊已下令所屬處所撤除南方邦聯旗,也禁止在馬克杯、汽車保險槓上繪製邦聯旗圖案。(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佛洛伊德之死撼動美國 全美吹警界改革風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