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與中國疫苗合作 9000名志願者將受測試

2020/6/12 08:04(6/12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積極研發疫苗,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表示,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將與中國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合作對9000名巴西志願者測試疫苗Coronavac。

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的技術由巴西和中國共同掌握。

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 Biotech )的疫苗已在中國對1000人進行第二階段人體試驗,現在將在巴西對9000名巴西志願者進行第三階段試驗。

多利亞指出,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與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的技術轉讓協定,將使聖保羅能夠參與世界對抗武漢肺炎的主要進展。

如果試驗成功,證實疫苗的療效與安全性,布坦坦研究所可在巴西生產疫苗,並從2021年6月起提供公立醫療體系使用。

除了這款疫苗外,全球至少有133種候選疫苗正在研製中,其中10種處於臨床階段,開始人體試驗。儘管如此,專家認為武漢肺炎疫苗最快能在2021年上市。

英國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Jenner Institute)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名為ChAdOx1 nCoV-19的武漢肺炎實驗疫苗,目前也在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對2000名巴西志願者進行第三階段試驗。

巴西也是英國以外第一個開始測試這款疫苗是否有效的國家,為更快證明疫苗是否有效,志願者需要與病毒接觸,而目前巴西已成為全球武漢肺炎的疫情中心,所以適合進行測試。

巴西各州衛生廳更新疫情資料指出,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3萬465例確診、1261例死亡,累計80萬5649例確診、4萬1058例死亡。

聖保羅州目前已累計16萬2520例確診、1萬145例死亡。儘管確診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州政府仍逐步放寬隔離措施,恢復商業活動。專家擔心,在目前病毒仍在廣泛傳播的時候解封,將促進傳染病加速蔓延。(編輯:高照芬)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