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 美國歐盟籲勿再躁動

2020/6/17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布魯塞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炸毀境內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推升南北韓緊張局勢,美國、歐洲聯盟今天出面敦促平壤當局勿輕舉妄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全力支持大韓民國(ROK,南韓)在兩韓關係上的努力,同時敦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克制,勿採取進一步適得其反的行為。」國務院發言人在提到南、北韓時,用的是兩國的正式名稱。

北韓動手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前,連日撂狠話嗆南韓,不滿脫北者在邊境傳送反領導人金正恩的傳單。

歐盟發言人發布聲名表示,歐盟對北韓近期作為深表遺憾。

這名發言人表示,北韓近來的行動「加劇緊張局勢,破壞局勢穩定,並重挫以外交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努力」。

發言人同時表示,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軍事方面的言論增加,並切斷與南韓的溝通,這一切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平壤當局應避免採取進一步挑釁和破壞性行動。

分析家認為,平壤的種種舉動可能意在製造危機,以便在與美國的核子談判陷僵之際,加重施壓南韓。(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韓拒絕南韓派特使提議 誓言派兵重回邊界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