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在非軍事區重設擴音器 喊話心理戰恐再啟

2020/6/22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南韓軍方發現北韓重新在邊境非軍事區(DMZ)裝設擴音器,可能對南韓重啟具代表性的廣播喊話心理戰。

北韓先前依2018年簽署的板門店宣言,撤除作為對南韓喊話之用的擴音器,但南韓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北韓在非軍事區一帶多處重新設置擴音器。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先前預告將採取軍事行動,外界認為,此舉是繼反南韓傳單後,另一心理戰措施。

板門店宣言中協議,自2018年5月1日起,兩韓中止軍事分界線一帶的擴音器廣播與傳單散布等所有敵對行為;北韓也依此撤除前線40多處擴音器。

若北韓重新設置擴音器,南韓軍方也將採取相應措施,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南韓廣播音量若開到最大,夜間方圓24公里、平日方圓10多公里處都能聽到廣播內容,足以傳到鄰近軍事分界線的北韓軍部隊。

此外,南韓還有廣播車,聲音傳播範圍比固定式擴音器多達10公里。

南韓從1963年開始對北韓實施擴音器廣播,之後隨著兩韓關係變化斷斷續續進行,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在任的2004年曾進行兩韓將軍級會談,達成協議後中止廣播,並撤除擴音器;但在2010年、前總統李明博任期間又恢復。

前總統朴槿惠在任的2016年1月,也曾因北韓4次核試,再次採取擴音器廣播方式應對。

北韓近期頻頻對南韓施壓,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今天報導,已備妥數以千計的氣球與數以百萬計的傳單,要對南韓進行報復性懲罰。(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