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音尋求復飛737MAX 將接受美航空總署檢測認證

2020/6/28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雅圖27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及波音公司的機師與檢測小組成員,29日將展開對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的認證及檢測工作,預期將至少持續3天。

這次飛行測試對陷入有史以來最嚴重企業危機的波音公司(Boeing Co)關係重大。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航空旅行及噴射機的需求大幅下滑,這場危機相當漫長。

737 MAX原本很暢銷,但先後在衣索比亞和印尼發生墜機事件,共造成346人死亡,帶來數百起訴訟案件。這導致這型飛機從2019年3月開始被禁飛至今,接受國會和司法部調查,切斷了波音的重要現金來源。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小組人員將前往西雅圖附近的波音機場(Boeing Field),接受幾小時的飛行前簡報,後後登上一架裝有特殊檢測設備的737 MAX 7飛機。

一位人士說,這個小組將有系統地執行預先安排好的各種空中狀況,例如大角度傾斜轉彎等,並在主要位於華盛頓州上空的航線上進行比較激烈的操駕動作。飛行計畫還可能包括在華盛頓州東部摩西湖市(Moses Lake)的機場做著陸後連續起飛動作,並飛行經過大西洋海岸線的航道,途中會根據天氣狀況和其他因素調整路線。

這些人士表示,機師還將刻意觸動修改過的防失速軟體,即所謂「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並可能操演所謂空氣動力學上的完全失速狀況。這個系統在兩次空難中都失效。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這些測試的目的,是要確保波音添加在飛行控制系統MCAS上的保護作用夠強大,能避免發生與那兩次空難事件相同的狀況,當時機師都無法抵消系統的作用,克服如「振桿器」震動等因素和其他警示問題。

波音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婉拒評論此事。(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