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又拉警報 加州緊急關閉多處酒吧

2020/6/29 12:12(6/29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8日專電)美國加州才逐步邁向經濟解封,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又擴散,州長紐松今天宣布,即日起關閉多地的酒吧;數據顯示40歲以下族群已成為此波新病例的主力,恐波及高風險族群。

加州政府18日宣布全州戴口罩的防疫命令,要求所有加州人出入公共場合或在高風險的情境下必須戴口罩,但顯然防疫的集體責任出現破口。根據官方統計,截至27日已有超過21萬人確診,5905人病故,且近期住院與感染人數皆上升。

為防堵疫情,加州州長紐松 (Gavin Newsom)28日宣布,立即停止洛杉磯(Los Angeles)、弗瑞斯諾(Fresno)、克恩(Kern)、聖約金(San Joaquin)、金斯(Kings)帝國(Imperial)和杜萊爾(Tulare)等7個郡的酒吧營業,上述地區在疫情觀察名單上已經兩週。

另外,康特拉哥斯達(Contra Costa)、聖克拉拉(Santa Clara)、沙加緬度(Sacramento County)、河濱(Riverside)、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文杜拉(Ventura) 、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與斯坦尼斯勞斯(Stanislaus)8個郡則在疫情關注名單上3天,被州政府列為「建議關閉」酒吧地區。

紐松在聲明中指出,疫情仍在加州盤旋,而且有些地方情況嚴重,「這是為什麼需要在病例成長的郡採取行動,以減緩病毒擴散」。

加州政府的相關防疫舉措是對近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數攀高所做出的系列決定之一。

其中,名列建議關閉酒吧的康特拉哥斯達郡和聖克拉拉郡在舊金山灣區,原定開放酒吧業的時間表是7月1日,但受到這項命令的影響將推遲酒吧正常營業的進度,包括餐廳內用餐與沙龍業都有可能延後開放。

位於舊金山東邊一小時車程的康特拉哥斯達郡發布聲明指出,「年輕人成為新病例的主力,」染疫住院的民眾增加42%,且多數病例為40歲以下的民眾,這個族群從4月份佔確診總數38%上升至目前佔55%,潛在的感染了其他高風險的族群。

Vox新聞網站27日報導,美國上個星期單日確診數由3萬人激增為4.5萬人,以亞利桑那、德州和美國南方與西方的州別最為嚴重。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此乃檢測能量提高所致,但專家解讀數字為美國重啟經濟之後,人際接觸增加與防疫戒心放鬆讓過去3個月居家防疫破功。

流行病學家麥唐納(Pia MacDonald)告訴Vox,很多州的疫情「從未拉平」,那些州沒有好好遵守防疫規定。(編輯:高照芬)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