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小鎮彩虹旗飄揚 議會不給掛居民自己掛

2020/6/29 17:05(6/29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28日綜合外電報導)警方26日命令西班牙南部小鎮鎮長撤下為慶祝同志驕傲日在議會懸掛的彩虹旗,鎮上300多戶人家於是決定自發性掛旗讓彩虹飄揚,團結聲援同志權益。

西班牙今天舉行歡慶同志驕傲日的慶祝活動之際,馬拉加(Malaga)附近的阿爾蓋達斯新鎮(Villanueva de Algaidas)戶戶彩虹旗飄揚,陽台、窗戶甚至酒吧,放眼望去,盡是旗海。

這座人口4000的小鎮鎮長希維科(Juan Civico)是在3名鎮民申訴,說他在議會掛旗違反政府機關不得懸掛彩虹旗的規定之後,才知道此舉違法。

希維科表示,西班牙最高法院最近裁定,議會大樓只能懸掛官方旗幟,像是西班牙國旗、地方旗幟或歐洲聯盟(EU)旗幟,地方政府也受此規範。

希維科表示:「被人申訴之後,我們研究該怎麼做。我們看到,根據法律,我們必須拿下彩虹旗,但在自家陽台,民眾愛掛什麼都可以。」

在海濱度假村開店的阿爾坎塔拉(Antonio Carlos Alcántara)得知警方行動之後,想出一個點子。

他店裡原本就有賣代表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族群的彩虹旗,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賣不出去,庫存還有很多。

阿爾坎塔拉在議會的臉書頁面貼訊息詢問有沒有人想掛彩虹旗,結果收到超過100則詢問,於是他決定開車親送,這麼一來,又發了300面。

阿爾坎塔拉說:「鎮上到處都是(旗幟),讓人不敢置信。」

西班牙2005年成為繼荷蘭和比利時之後,全世界第3個同婚合法的國家。2013年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報告發現,西班牙8成8民眾接受同性戀,是調查訪問的39國中,接受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