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武漢肺炎新增51例 非首都圈疫情擴散

2020/7/1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凌晨零時,境內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新增51例,非首都圈確診人數大增,其中光州單日確診數首次達到雙位數。

韓聯社報導,新增51例包括36例社區感染、15例境外感染,社區感染來自首爾9例、京畿道11例、光州12例、大田3例、大邱1例。

除首都圈持續出現群聚感染相關案例,非首都圈的確診人數也顯著提升,光州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達到雙位數,也是非首都圈一級行政區單日確診人數時隔85天達到雙位數。

光州案例主要發生在寺廟、醫院及社福機構,且多數感染途徑不明,疫情可能再出現擴散狀況。大田則發生國小學生在校內相互感染案例,除出現確診者的學校外,同區域內34所幼稚園、23所國小、2所特教學校都已暫停到校上課至10日。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保健福祉部次長金剛立表示,非首都圈疫情持續出現擴散趨勢,雖然大型設施群聚感染案例減少,但防疫當局較難管理的小規模設施、聚會發生的群聚感染狀況持續成長,感染路徑不明案例占比也持續上升,提高疫情風險。

金剛立指出,近期許多案例是經由宗教小型聚會感染,很多人都沒有確實戴好口罩,或大聲祈禱導致飛沫傳染,呼籲民眾參與宗教活動時也積極配合防疫規範。

境外感染案例也連續6天呈現雙位數成長,除5例在入境檢疫確診,其餘10例都在境內居家隔離,包括京畿道5例、仁川2例,大田、忠清南道、全羅南道各1例。

扣除6月30日誤報的1例後,韓國至今累計確診1萬2850例,死亡人數維持在282例,1萬1613例痊癒解除隔離,隔離治療中人數降至955例。(譯者:廖禹揚/核稿:張曉雯)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