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的國慶大典 加拿大線上辦 美卻要大放煙火

2020/7/2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拿大今天國慶慶典大部分改採線上舉行,也取消了傳統的煙火施放;美國卻反其道而行,宣布7月4日國慶煙火不僅照舊,規模還將是歷年數一數二。

今年「加拿大日」國慶看不到年年都有的遊行、露天音樂會和大型集會,而是改在線上舉辦慶祝活動。

但部分加拿大人還是聚集戶外,像是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紐卡索(Newcastle)仍有遊行活動,但為遵守社交距離規範,車輛都是緩慢移動。

向為「加拿大日」最高潮的渥太華國慶煙火今年改由線上3D秀取代,晚間10時,加拿大人紛紛拿起手機,觀賞長達3分鐘的虛擬煙火。

加拿大政府先前在文化遺產部(The Department of Canadian Heritage)網站打包票說:「這場擴增實境的體驗會讓你宛如置身其境,看到和真正煙火秀同樣的聲光效果!」

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國慶日這天,偕家人參訪一間供應渥太華食物銀行所需的農場。他戴著口罩參觀,還採收了花椰菜。

他和夫人在農場錄製影片說:「過去幾個月我們並不好過,在今天這個加拿大日,我們必須陪伴彼此。」

相較於加拿大的低調慶祝,美國不顧疫情升溫,宣布今年的國慶煙火會是歷來數一數二盛大,並會發放30萬個口罩給需要的人。

美國內政部長柏恩哈德(David Bernhardt)概述說,今年國慶華府會是第2年舉辦軍事為主的活動,例如國防部會有飛機飛行表演,來場「獨一無二的飛行秀」。

柏恩哈德還表示,長達1英里、1萬發齊放的煙火秀,將會是「近年記憶裡最盛大的一次」。(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