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徵詢免隔離名單 蘇格蘭不滿匆促檢視拒開放

2020/7/3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英國政府與蘇格蘭今天因為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針鋒相對,蘇格蘭當局不滿被徵詢時只能檢視30分鐘就要做出決定,目前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都不同意同步開放入境免隔離。

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透露,從7月10日起,從西班牙、義大利與法國等50多國入境英格蘭地區的旅客,將不再需要自主隔離14天檢疫。完整名單預料稍晚公布。

然而,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目前都不同意加入。

蘇格蘭司法大臣尤沙夫(Humza Yousaf)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當局在1日晚間徵詢蘇格蘭意見,只給了30分鐘讓他們檢視名單。蘇格蘭要求有更多時間,不要倉促決定。「很遺憾沒有獲得合作應有的對待,達成四大地區一致決定。」

他表示,英格蘭地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是蘇格蘭的5倍,因此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感染率或許和英格蘭差不多,甚至比英格蘭更低,卻遠比蘇格蘭高,開放免隔離入境的影響當然不一樣。

夏普斯表示,希望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能夠在7月10日之前,同意加入開放免隔離。「我希望四大地區能夠同步,這對旅客而言更方便,但當然決定權在他們。」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居歐洲之冠。根據官方數據,截至2日上午9時,有4萬3995人不治,但感染率與死亡人數呈下降趨勢,從3月23日起實施的禁足令正逐步解禁。

為避免新增境外移入病例的風險,英國當局自6月8日起,要求不論搭飛機、郵輪或是火車,包括英國居民在內的所有海外入境旅客,都必須自主隔離14天檢疫。然而,隔離政策才實施不到一個月,就遭到業者大力反彈。英國政府積極研商鬆綁旅遊限制,希望刺激英國經濟。

英國政府先前預告,將導入紅綠燈系統,把各個國家區分為紅、黃、綠燈,綠燈或黃燈可免受隔離政策限制。

夏普斯表示,被列為「黃燈」的德國、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與英國有「互惠安排」,不僅從這些國家入境英國不必再接受14天自主隔離,英國旅客入境這些國家也同樣不需自主隔離。被列為紅燈國家例如美國等,將維持自主隔離。

他表示,至於綠燈國家,則是冠狀病毒感染率極低的國家,但對英國旅客入境有相關限制。「以紐西蘭為例,他們管制入境旅客,但我們認為應該把他們列入(免隔離名單),因為紐西蘭旅客或許想要來到英國。」

夏普斯表示,有些地區不會被列入綠燈或黃燈名單,像是英國海外領土如英屬直布羅陀和福克蘭群島,以及梵蒂岡等較小的國家。(編輯:韋樞)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