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羅埃西亞大選登場 兩大勢力料難取得絕對多數

2020/7/5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5日綜合外電報導)經過深受疫情危機影響的競選活動,克羅埃西亞人民今天將在國會選舉中選出新政府,帶領人民度過這場疫情,不過兩大主要競爭勢力預料都無法取得絕對多數。

法新社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可能使得克國仰賴觀光業的經濟萎縮近10%,是克國數十年來最大跌幅。

克國在防疫工作方面目前為止堪稱相對成功,迄今通報約3000人染疫、100人病故,是保守派執政黨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HDZ)持續宣傳的政績。

但近幾週來,克國境內病例增加,每日記錄新增數十例,再度引發各界對國內衛生情況的憂慮,也給了反對派新的攻擊依據。

首都薩格勒布(Zagreb)60歲的經濟學家特諾柯普(Vesna Trnokop)告訴法新社:「每個人都對秋天將發生的事情感到害怕。疫情改變了經濟,不只是克羅埃西亞的經濟,而是每個地方的經濟,所以我們應該改變想法。」

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預計將與中間偏左的主要反對黨激烈競爭,也面臨選票恐流向極力爭取成為第3勢力的新興右翼運動的風險。

調查顯示,兩個主要競爭勢力,即總理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的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和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所領導的「重新啟動」(Restart)聯盟,預料都無法在151個席次的國會中贏得絕對多數。

這使得從民謠歌手轉戰政壇的許構洛(Miroslav Skoro)旗下民粹主義派的「家園運動」(Homeland Movement),成了潛在的主要結盟夥伴。(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