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疫情嚴峻 豪登省官員視察備用墓地

2020/7/9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9日專電)南非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日趨嚴峻,全國9省中又以豪登省攀升速度最快,省衛生署長馬素古8日視察備用墓地。發言人基卡納說,這是與病毒的戰鬥中,必須面對的現實。

南非新聞網站「健康24」(health24)報導,截至8日為止,南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22萬4665例,3602人死亡,不過,也有10萬6842人康復出院。

其中豪登省(Gauteng)確診病例7萬5015例名列全國最多,死亡人數為478人,僅次於西開普省(Western Cape)的2192人與東開普省(Easten Cape)的582人。

豪登省衛生署長馬素古(Bandile Masuku)8日視察一處可容納約2萬4000個墓穴、占地約30公頃的公墓。

豪登省是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所在地,人口密度高,感染速度相對較快。

馬素古的發言人基卡納(Kwara Kekana)表示,衛生署將繼續改善衛生系統與基礎設施,增加醫護人力,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重大壓力。

他進一步表示,確保足夠的墓地是政府在這場與疫情戰鬥的艱困過程中,必須面對的現實。

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8日在國會報告時指出,2019冠狀病毒已經在南非造成嚴重疫情,豪登省與東開普省所有的病床會在4週內滿載。

姆希齊表示,這場病毒改變所有南非人的生活,身邊的親朋好友也不乏染疫者,造成一生揮之不去的傷痛。(編輯:王永志)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