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國會大選 朝野政黨對決選情緊繃

2020/7/9 23:09(7/9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9日專電)新加坡明天大選投票,朝野政黨選情緊繃,舉凡東海岸與西海岸集選區都是焦點戰區;執政黨能否獲得人民強力託負,反對黨如成功插旗擴大政治版圖,將成左右選情關鍵。

今天是投票日前「冷靜日」,禁止所有競選活動。這屆大選符合投票資格選民多達265萬3942人,包括近23萬名首投族群,將從朝野11個政黨192名候選人中選出93席國會議員。

新加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這屆大選被視為疫情下大選,執政黨防治疫情績效自然成為選戰議題,反對黨競相投入選戰,盼國會擁有多元聲音。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從原本熟悉的淡濱尼集選區轉戰東海岸集選區,無疑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上屆大選雖成功保住這個當時是4人的集選區,卻是勝選集選區中得票率最低的。

東海岸集選區這屆大選恢復成5人集選區,王瑞杰以黑馬之姿轉戰參選,護盤意味濃厚。

這屆除了王瑞杰轉戰選區引發關注,反對黨唯一在國會擁有席次的工人黨也面臨世代交替,曾經帶領工人黨開疆闢土的老將劉程強等人不參選,首度領軍的新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不僅要捍衛既有的阿裕尼集選區與後港單選區,也被賦予擴大政治版圖厚望,但他能否無縫接軌選民對劉程強「潮州怒漢」魅力,成為關注焦點。

工人黨上屆大選在阿裕尼集選區,以50.95%得票率險勝挑戰的人民行動黨,這屆大選是對畢丹星能否保住阿裕尼集選區的最大考驗。

挑戰盛港集選區的工人黨競選團隊來勢洶洶,正面迎戰總理公署部長黃志明領軍的競選團隊。工人黨團隊中的其中一名候選人林志蔚最近在網路世界爆紅,尤其,他與外交部長維文在競選辯論時口若懸河,受到網友青睞。

西海岸集選區部分,政壇老將陳清木率領新加坡前進黨,迎戰由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李智陞的「雙部長」領軍的競選團隊。陳清木昔日在西海岸服務多年,實力雄厚,成為執政黨競選團隊最大勁敵。

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陣營,更是這屆大選最勁爆話題,李顯揚不僅連日來陪同新加坡前進黨候選人走訪選區,還利用社群媒體撰文發聲,吸引網友關注。

新加坡民主黨黨魁徐順全在武吉巴督單選區再與執政黨候選人穆仁理對決。徐順全與穆仁理曾於2016年補選交手。當時擔任武吉巴督單選區議員的王金發由於婚外情事件辭職,穆仁理代表執政黨參與補選,結果以61.23%得票率獲勝。

新加坡明天大選投開票,人民行動黨雖長年執政,但反對黨仍積極參選,利用社群網路平台發聲,強攻年輕世代選票。上屆國大會選,人民行動黨擁有絕大多數席次,只有工人黨獲得少數議席。(編輯:高照芬)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