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國會大選 總理李顯龍夫婦完成投票

2020/7/10 15:03(7/10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0日專電)新加坡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投票,總理李顯龍與夫人何晶約中午時分抵達位於雅德小學投票站投下神聖一票。

新加坡國會大選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到晚間8時,大選結果將在投票結束後陸續公布。

這屆大選遭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被視為是疫情危機下的大選。265萬3942名符合投票資格選民將分散投票時段,在指定的2小時內投票,投票站從880個增加到1100個,分散人潮。

今天部分投票站出現排隊人潮,但投票秩序良好。選舉局公告指出,截至中午12時約有31%共84萬名合格選民完成投票。

李顯龍夫婦抵達雅德小學投票站隨即受到媒體包圍,他在投票站外與其他選民依序排隊進入投票站,也向守候在外的媒體記者揮手致意。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上午造訪位於勿洛的投票站,視察選民投票過程。

新加坡這屆大選將從朝野11個政黨192名候選人中選出93席國會議員。執政黨防治疫情績效成為選戰議題,反對黨競相投入選戰,盼國會擁有多元聲音。

人民行動黨這屆大選遍地開花,參選93席。在反對黨部分,新加坡前進黨參選24席,工人黨參選21席,新加坡民主黨參選11席。

其他反對黨諸如人民之聲參選10席,國民團結黨參選10席,革新黨參選6席,新加坡人民黨參選5席,新加坡民主聯盟參選5席,紅點同心黨參選5席,人民力量黨參選1席,無黨籍1人參選。

選舉局針對疫情下大選實施一系列安全措施,諸如採取不接觸登記模式;要戴一次性使用的手套投票,降低感染風險;年長者優先於上午投票。

投票站會量測投票選民體溫,確認是否出現發燒或呼吸系統不舒服等症狀。候選人與競選代理人要下載手機應用程式SafeEntry訪客登記系統,追蹤行動軌跡。包括負責選舉事務官員座位、選民都要保持一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編輯:馮昭)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國會大選10日登場 關注重點一次看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