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大選倒數衝刺 反對黨肯定台灣民主發展

2020/7/8 17:11(7/8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8日專電)新加坡大選倒數計時,朝野全力衝刺拜票,參選的反對黨新加坡民主黨黨魁徐順全指出,將努力奮鬥儘量推動讓新加坡變成比較民主的社會與國家。他並稱許台灣的民主發展。

這屆大選朝野共11個政黨192名候選人,競逐包括單選區與集選區共93席國會議員,其中,反對黨新加坡民主黨參選11席。集選區是新加坡實行的一種選舉制度,確保國會有少數種族代表。

徐順全投身大選多年,迄今仍努力不懈盼獲選民認同進入國會,他在6月30日大選提名日後即勤走選區。無論清晨上班與黃昏下班時間,都能看到他在武吉巴督地鐵站外與選民互動。

徐順全角逐武吉巴督單選區,將對決執政黨人民行動黨推派的候選人穆仁理。

身為台灣女婿的徐順全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從1992年踏入政壇迄今約28年。他一步一腳印始終如一。

他指出,昔日大選沒有網路的時代,只能單純依賴報社新聞報導,如今有了社群網路平台,情況比以前好一點。目前大選進入最後關頭,只能一步一步來,結果仍待分曉。

徐順全認為,這屆大選拜社群媒體平台蓬勃發展之賜,選民比較能夠了解他們的理念與想法,以及所要推動的政策。選民目前會比較支持反對黨,這和以前相比差很多。

對於參選國會議員,徐順全說,家人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家庭的支持是很難持續這條從政之路。

另外,徐順全受訪指出,新加坡與台灣的民主是不能比的,真的是差太多了。大選只有9天的競選期間,這要他們如何與選民聯絡,目前只能依靠網際網路。

第13屆國會大選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傳統群眾造勢大會營造選戰氣氛的場景不復見,網路平台才是候選人競選過招的最重要舞台。

身為候選人的徐順全也跟上時代潮流,加強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更新速度,即時貼文與拍攝走訪選區拜票照片,抑或講述理念與政見影片,透過社群媒體進一步加強與選民溝通。

根據新加坡媒體報導,徐順全於2001年參選,後因破產無法參與2006年與2011年大選。他於2015年大選中角逐荷蘭—武吉知馬集選區,不敵當時擔任環境及水源部長維文率領的人民行動黨競選團隊。

徐順全與穆仁理曾於2016年補選交手。當時擔任武吉巴督單選區議員的王金發由於婚外情事件辭職,穆仁理代表執政黨參與補選,結果穆仁理以61.23%得票率獲勝。

新加坡7月10日大選,6月30日大選提名日後進入長達9天競選活動,明天是投票前一天,也是所謂的「冷靜日」,禁止朝野候選人進行競選活動。這屆大選符合投票資格選民265萬3942人,包括近23萬名的年輕首投族群。(編輯:韋樞)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大選決戰社群平台 候選人化身網紅拚知名度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