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 佛奇:傳染病學家最糟糕惡夢

2020/7/15 08:00(7/15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4日專電)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新聞今天報導,白宮最高防疫專家佛奇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是傳染病學家「最糟糕的惡夢」。

美國傳染病權威佛奇(Anthony Fauci)13日透過視訊與史丹佛大學醫學院院長邁納(Lloyd Minor)對談,佛奇提到,美國未能有效對應一開始的疫情,導致全美各處疫情嚴重。

佛奇說,「如果把人隔離,能讓病毒無法傳播,唯一作法就是嚴酷地關閉整個國家,我們知道,如果我們封城就可以做到」,「歐洲人做到了,亞洲人做到了,我們(美國人)沒有全面關閉」。

疫情發生以來,美國急於重啟經濟。佛奇說,理解「美國不可能永遠關閉」,但美國需要「倒退個幾碼」,加州狀況「時好時壞」。

加州是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案例上升的幾個州之一。截至13日,美國有超過330萬人確診,幾乎占世界所有病例數的1/4,並有超過13萬5500人病故。

因為疫情緊繃,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13日下令關閉許多室內營運場所,政策反覆只有一天。

美西時間13日,加州允許健身房及美容、理髮店開張,但是重開時間只有一天,當天下午,紐松又下令州內30個郡的相關商業服務必須暫停,進入州政府的觀察名單。

「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指出,儘管矽谷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尚不在觀察名單上,郡政府官員表示,明天就會上榜。

因應明天的關閉命令,矽谷理髮業這兩天預約剪髮的民眾多,有店家表示今天將加班服務到晚上。

聖克拉拉郡郡長史密斯(Jeff Smith)坦承這樣的消息讓居民與店家感到沮喪,但表示整個州一起關閉防疫是削弱病毒傳播的最好方式,「地方政府各自為政的作法無效,只是造成不一致,病毒不會知道它自己在哪一郡」。

健身房老闆索提斯(Audra Soltis)告訴信使新聞,他很驚訝每件事情變化得那麼快,「但可悲的是,這並不意外」。(編輯:林憬屏)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