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景點票價雙重標準 外國人抵制盼一視同仁

2020/7/22 15:57(7/22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在泰國生活的外國人總是會面臨許多挑戰,最近在泰的外國人圈子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泰國景點收取外國人較高的票價,不少外國人發起抵制,希望泰方取消雙重標準的收費政策。

外國人生活在泰國如果要造訪景點,不管是私人的或公立的,經常面對一個狀況就是,泰國朋友可以用低廉的價格或甚至免費進入,而外國人卻要付上有時候高達10倍的價格,才能進入景點。

當然這個狀況存在已久,在泰國的外國人一邊抱怨,久了也就習慣了,不過最近這件事又再度躍上泰國社群網路和媒體的版面,起因是一個住在泰國超過10多年的英國人巴洛(Richard Barrow)。

巴洛在泰國的社群網路上早已是名人,他經常分享泰國旅遊資訊,粉絲本來就不少,他在疫情期間每天以英文更新各種疫情相關資訊,並經常為在泰國的外國人生活權益發聲,更是迅速累積大量粉絲。

泰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5月開始趨緩,政府也鼓勵大家開始國內旅遊,巴洛多次走訪泰國景點,忍不住又在自己的粉絲專頁對這種雙重價格政策提出質疑。

網路上隨後對於外國人雙重價格這件事掀起論戰,一派主張應該要一視同仁,另一派認為,外國人在泰國沒有繳稅,維護這些景點特別是國家公園的景點多是用納稅人的錢,外國人參觀多付一點錢是應該的。

不過問題來了,那長居泰國、在泰國工作也有繳稅的外國人呢?

由於泰國目前仍然拒絕外國觀光客入境,不少長居在泰國的外國人最近抱持著幫忙振興泰國旅遊業的心情出遊,到了景點卻要面對雙重價格的剝削,內心不免感到憤恨難平。

其實外國人生活在泰國,經常會面對類似的情況,例如明明是一樣的路程,外國人搭摩托計程車就是會被硬生生收比泰國人高的價錢,泰國人看似友善好客,其實對於「你我他」的群體意識非常明顯,武漢肺炎疫情更加重這種意識,例如不少景點擺明禁止外國人進入,有的長程巴士更禁止外國人搭乘。

巴洛隨後在臉書上成立泰國雙重價格(2PriceThailand)的社團,呼籲大家把有雙重價格的景點公布出來,並抵制這些景點,讓泰國當局造成壓力。

有的外國人出遊會帶著工作證,希望向景點工作人員解釋自己是合法長居泰國且有繳稅的外國人,例如社團成員Nosha Assareh分享自己到象島(Koh Chang)瀑布的經驗,即使拿出工作證據理力爭,依然要付高額的外國人票價,最後Nosha Assareh只好放棄進入這個景點。

巴洛在創設的泰國雙重價格的社團簡介就提到,他創設社團的目的在於讓在泰國生活的外國人「有選擇的權利」,像這樣的雙重價格政策,傷害的是泰國的形象,希望最終能夠讓這樣的政策消失。

泰國旅遊局副局長塔內(Tanes Petsuwan)日前曾在外國記者俱樂部舉辦的講座中表示,他並不樂見這樣的雙重票價政策,他已經和自然資源及環境部的官員提起此議題,這是一個改變泰國旅遊業生態的好時機。(編輯:王永志)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