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伊塞亞斯襲東岸 美州長籲緊急打包勿忘口罩

2020/8/4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卡羅來納州月桂堤4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伊塞亞斯進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帶來威脅生命的暴潮,美國整個東海岸都受到強風豪雨侵擾。北卡州長呼籲居民緊急打包防災之際,別忘了防疫的口罩和乾洗手。

法新社報導,位於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一級颶風伊塞亞斯(Isaias)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40公里,美東昨天晚間11時10分(台灣4日上午11時10分)在北卡羅來納州南部海洋島海灘(Ocean Isle Beach)附近登陸。

國家颶風中心說,伊塞亞斯引發的暴潮可能達1至1.5公尺高。

預報說,伊塞亞斯預計沿美國東岸北上,預料豪雨會在中大西洋地區各州引發淹水,今天也將為華府、費城和紐約市帶來強風。

根據國家颶風中心,熱帶風暴警告生效地區為北卡羅來納州的衝浪城(Surf City)到緬因州的東港(Eastport)。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北卡羅來納州30個郡也發布「龍捲風警戒」。

當地媒體報導,居住在南、北卡羅來納州邊界沿線居民,都面臨停電和淹水。

電力公司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表示,北卡羅來納州威明頓(Wilmington)地區超過1000戶民宅停電。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在容易淹水地區的居民「應採取所有必要行動來保護生命和財產,以因應水位上升和其他潛在危險情況」。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在伊塞亞斯來襲前即發布緊急狀態,警告民眾不要在暴風雨中外出。

鑒於南、北卡羅來納州近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北卡州長古柏(Roy Cooper)表示:「趕快打包所需物資、遵守當地疏散命令、待在安全的地方,絕對不要開上淹水的馬路。」

他說:「不過這次,別忘了打包口罩和乾洗手,記得維持社交距離。」

根據路透社,國家颶風中心今天表示,伊塞亞斯已在北卡羅來納州東部減弱變成熱帶風暴。

中心並說,儘管伊塞亞斯減弱為熱帶風暴,仍帶來強風豪雨與龍捲風的威脅,這些威脅將開始擴散到維吉尼亞州東南部。(譯者:陳怡君/核稿:楊昭彥)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