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PTPP聯手抗疫 抵擋保護主義確保糧食醫藥供應

2020/8/6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蒙特雷5日綜合外電報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部長今天發出聯合聲明指出,他們一致同意,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合力對抗保護主義,避免糧食與醫藥短缺。

墨西哥主辦的線上部長級會議結束後,CPTPP的11個成員國發聲明指出:「我們強烈認為,有鑑於現今情勢,對抗保護主義的重要性更甚以往。」

他們也對現代化世界貿易組織(WTO)表示支持,贊成接納更多成員,讓WTO更趨成長。

CPTPP成員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

疫情加劇全球保護主義趨勢,許多歐洲國家採取行動支持國內投資,美中之間持續劍拔弩張。世界各地持續封城,也暫時性地粉碎了攸關現代製造業的供應鏈。

墨西哥經濟部長馬奎斯(Graciela Marquez)在會議開場演說表示,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我深信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加強既有的區域供應鏈,並發展新供應鏈」。

墨西哥經濟部發出的聯合聲明指出,開放與連結的供應鏈,「在避免食物短缺、確保全球食物安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這些成員國承諾「促進必要食物與服務的流通,包括醫療用品與裝置」。(譯者:鄭詩韻/核稿:劉學源)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