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會安裝中企監視器 澳塔州議員:威脅民主生活

2020/8/16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6日專電)澳洲塔斯馬尼亞州議員揭露,當地州議會大樓內外所安裝的監視器,竟是被美國列為黑名單的中國企業海康威視所生產,恐怕對當地的民主生活方式構成威脅。

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編輯部設於荷巴特(Hobart)市的「信使報」(The Mercury)網站昨天報導,標題為「中國『間諜』攝影機迫近議會引起擔憂」(Concern over Chinese‘spy’cameras near parliament)。

報導提到,塔斯馬尼亞州的綠黨領導人、下議院議員歐康納(Cassy O'Connor)指出,海康威視(Hikvision)的通訊產品不僅有安全疑慮,而且有人蓄意在產品預留安全漏洞。

「信使報」報導指出,海康威視生產的監控設備被指配合中國鎮壓藏人和維吾爾人,甚至安裝於新疆維吾爾人再教育營,目前已被美國政府禁止進口。此外,澳洲軍方禁止軍事基地使用相關產品;還有南澳州衛生處建築物的海康威視產品也被全面拆除。

報導提到,塔斯馬尼亞州議會內部已安裝海康威視監視器之外,州議會大樓外部也即將架設多部海康威視監視器,其監視範圍涵蓋經常出現示威集會的草坪。對此,歐康納表示不能接受。

歐康納說:「這是毫無道理的做法,竟然要將一批海康威視監視器安裝於議會外草坪,讓我們不可或缺的民主生活處於監控之下。」

歐康納又提到,目前州議會大樓內部也有安置海康威視監視器;對此,綠黨議員已經拆除自己辦公室的海康威視監視器。

對於州議會大樓外草坪安裝海康威視監視器的計畫,歐康納形容是「魯莽」。她說:「塔斯馬尼亞州的藏人社區民眾每年都在那邊舉行悼念活動呢。」

當地藏人索南塔確(Sonam Thakchoe)向「信使報」記者表示,議會大樓外將安裝海康威視監視器,引起當地藏人的擔憂。

「信使報」引述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報告,提到海康威視董事長陳宗年曾經對該公司員工說:「每一個共產黨員都一定要有意識地接受黨的領導,並且要大力地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能量,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

「信使報」在報導中解釋,由於中國「國家情報法」第7條明文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因此有人擔心海康威視會主動配合中國政府的情報工作,將影像訊息傳送到北京。

「信使報」報導提到,海康威視針對該報發出書面聲明,否認有關監視器會在未經授權下收集資訊。

另外,塔斯馬尼亞州下議院議長希基(Sue Hickey)和上議院議長法瑞爾(Craig Farrell)均表示,議會大樓內的海康威視監視器已被安裝長達十年,他們相信外界是無法與之連線。(編輯:王永志)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