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拖累 紐西蘭經濟10年來首見衰退

2020/9/17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投入下個月大選之際,官方數據今天顯示,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紐西蘭經濟10年來首度陷入衰退,第2季經濟萎縮幅度更創下新高。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統計局指出,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12.2%,創下紐西蘭史上最大降幅。

統計依據的4月到6月期間,與紐西蘭3月底開始實施嚴格封鎖措施、5月底開始解封的時間大致吻合。

紐西蘭統計局發言人巴斯可(Paul Pascoe)表示,紐西蘭從3月19日起對外關閉邊界,也對經濟的某些方面造成重大衝擊。

他說:「零售、旅宿餐飲業和交通業產值大幅衰退,因為這些是國際旅行禁令和嚴格的全國封鎖措施之下受到最直接影響的產業。」

「其他產業,例如飲食製造業,由於是民生必需,跌幅要少得多。」

據路透社報導,這份GDP數據證實了紐西蘭經濟正陷入衰退,為2010年來首見。紐國3月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下跌1.6%。

相較之下,實施較為寬鬆防疫措施的鄰國澳洲,第2季經濟成長下跌7%,美國跌幅更高達9.1%。

經濟學家表示,在其他國家仍苦於遏制冠狀病毒疫情之際,紐西蘭經濟將更迅速復甦。

面臨下個月17日大選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政府曾表示,本土疫情防控成功,有助恢復經濟繁榮。(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