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塞英雄與蘋果訴訟將開庭 盼說服法官讓遊戲上架

2020/9/27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7日綜合外電報導)熱門電玩遊戲「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 Games與蘋果公司因上架規定起衝突,蘋果8月將遊戲下架,引發開發商提告。本案預定明天開庭,Epic將再度努力說服法官讓遊戲恢復上架。

法新社報導,Epic因不滿蘋果(Apple)不准旗下各款行動裝置的用戶從官方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以外地方下載各種app,因此刻意挑戰蘋果抽成規定,也就是對用戶在app內消費收取3成佣金。Epic在「要塞英雄」(Fortnite)更新版上架後,便拒付蘋果佣金。

蘋果於是在8月13日將「要塞英雄」從App Store下架,Epic隨後也一狀告上加州聯邦法院。

蘋果正將注意力放在對全球10億多名iOS作業系統裝置用戶販售數位內容和訂閱服務。而這起抽成爭議,也引發一些認為蘋果app上架政策涉及壟斷的應用程式開發商強力聲援Epic。

包括Epic和串流音樂平台巨擘Spotify等數家重要應用程式開發商,最近便組成「應用程式公平聯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要求與蘋果和谷歌(Google)就各自經營的大型應用程式商店訂立新條款。

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Play Store提供支援自家Android作業系統的app下載。Google雖和蘋果一樣會對開發商收取佣金,但不限制Android用戶從其他管道下載app。

明天開庭的辯論重點,將是蘋果是否應在範圍廣泛的訴訟進行期間,讓「要塞英雄」暫時先在App Store恢復上架。(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正芊)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