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首例愛滋病痊癒患者 不敵血癌逝世

2020/9/30 20:55(9/30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人布朗接受獨特的骨髓移植治療後,十餘年前成為感染愛滋病毒(HIV)後痊癒的全球第一人。但布朗的伴侶表示,他因血癌復發,已在加州過世。

路透社報導,布朗(Timothy Ray Brown)的伴侶霍夫根(Tim Hoeffgen)在臉書貼文說:「我非常悲痛地宣布,提摩西和白血病奮戰5個月後,今天下午去世了,我和幾位朋友陪在他身邊。」

布朗生於西元1966年,1995年在德國讀書時得知自己感染愛滋病毒,又在2006年診斷出罹患白血病。

為治療布朗的白血病,柏林自由大學(Free University)的醫生為他移植幹細胞,而捐贈者體內有罕見的基因突變現象,使移植後的幹細胞也對愛滋病毒具有先天的抵抗力,因此醫生希望藉此同時治癒布朗的兩種疾病。

布朗歷經了兩個痛苦而危險的療程,結果成功了。2008年,醫院宣告他的兩種疾病已痊癒。為姑隱其名,布朗最初在一項醫學會議上被稱為「柏林病患」。

布朗從愛滋病痊癒的例子為醫學史寫下了新頁,也成為全球數千萬名愛滋病毒感染者的希望化身。(實習編譯:洪筱真/核稿:林治平)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