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延長研究船探勘時間 東地中海情勢持續緊張

2020/10/25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10月初派出能源探勘研究船到東地中海,引發與希臘及西方國家關係劍拔弩張,如今土耳其又宣布延長研究船探勘天然氣時間到11月4日,東地中海緊張情勢方興未艾。

土耳其海軍在24日透過國際「航行警告電傳」系統(NAVTEX)發送訊息說,能源探勘研究船「歐魯奇芮斯號」(Oruc Reis)將繼續在東地中海地區活動,直到11月4日。

土耳其海軍日前表示,歐魯奇芮斯號將停留到27日。

由軍艦護送的歐魯奇芮斯號已經變成安卡拉在東地中海尋找天然氣的象徵,東地中海最近能源的發現引發各方蜂擁而來。

雅典表示,安卡拉在希臘水域探勘違反國際法。

土耳其在8月10日派出歐魯奇芮斯號進入這塊有爭議的海域,震驚鄰國塞浦路斯及希臘,兩國並舉行演習因應。

土耳其在9月撤回歐魯奇芮斯號展開所謂的維修,並願與希臘試探性會談後,緩和了緊張情勢。

但土耳其10月初又再派出歐魯奇芮斯號前往探勘,激怒希臘嗆聲土耳其,除非撤回研究船,否則不會有談判。(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