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中國擴張 印度與法國強化印太夥伴關係

2020/11/2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多處穆斯林在示威抗議法國總統馬克宏捍衛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但印度政府決定與法國強化印太夥伴關係,以對抗中國的擴張。

印度擁有1.72億穆斯林人口,穆斯林最近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府孟買、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北方省(UP)阿里格爾(Aligarh)及薩哈郎坡(Saharanpur)、查摩與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和旁遮普省(Punjab)盧迪安納(Ludhiana)等地舉行示威活動抗議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穆斯林的示威主要針對馬克宏最近發言支持諷刺穆罕默德的漫畫出版,有抗議者甚至提出處死馬克宏的激進口號。

不過,在考量中國不斷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擴張軍事和政經影響力,甚至把軍事活動延伸到地中海,讓歐洲國家倍感威脅,法國正積極強化與印度的安全合作,更加速飆風(Rafale)戰機交付給印度的期程,展現支持印度在中印邊境阻擋中國的立場。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上週訪問法國後,印度與法國決定透過雙邊外交部、國防部、及軍事與民間實體等合作機制強化印、法在印太地區的夥伴關係。

席林格拉在訪法時表示,印度與法國是印太地區強大的合作夥伴,在願景上團結一致,雙方都同意維護自由、開放與包容的印太地區非常重要,雙方也持續致力於維護基於規範的國際秩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南海多個島嶼興建軍事設施,甚至傳出準備對行經南海船隻行使登船檢查權,讓美國、日本、印度及東南亞等多國批評北京違反國際海洋法公約和國際法,破壞印太秩序,並不斷重申各國在南海擁有自由航行權。

法國是歐洲第一個推出印太戰略的國家,印度則是法國這項印太戰略的重要支柱;雙方在印度洋的西部和南部緊密合作。

中國在中印邊境增加軍事部署和軍事基礎建設後,更加強印度與法國的國防合作。(編輯:郭中翰)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