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沒簽RCEP 東協重申:大門永遠敞開

2020/11/15 20:33(11/1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5日專電)印度未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表示,東協各國將永遠敞開大門歡迎印度重新參加,並承諾將為印度重返協定創造便利條件。

第37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ASEAN Summit)15日閉幕,阮春福於閉幕式後舉行記者會,會上僅開放3家媒體提問,依序為越通社(VNA)、法新社(AFP)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RCEP今天簽署,去年退出的印度最終仍未加入。阮春福在記者會上表示,印度當初也是RCEP談判參與國但後來退出,但東協各國都對印度重返協定表示歡迎,「大門將永遠敞開」,並承諾將為印度參與RCEP創造便利條件。

談及RCEP的影響,阮春福說,RCEP的經濟總量達26兆美元,並涵蓋約22億人口,考量RCEP的影響範圍與重要性,東協與各夥伴國經詳細討論後於今天簽署。

此外,阮春福在第37屆東協峰會閉幕式上致辭表示,RCEP完成談判並簽署,顯示地區各國促進經濟自由化與連結的承諾與決心,此次峰會在許多重要問題上達成共識,並強調多邊合作。

他說,對於世界和地區新興問題的立場,與會各國一致認為,應維持與繼續發揮東協的核心作用,促進對話與合作,預防衝突、建立信任,建立開放、透明、包容和基於規則的區域結構。

閉幕式並舉行東協輪值主席國換屆交接儀式,阮春福將象徵東協輪值主席國身分的木槌交接給汶萊駐越南大使。(編輯:韋樞)109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鄧振中:中國以香港一國兩制模式 阻台入RCEP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