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26日會文在寅 估就美中關係預先表明中國立場

2020/11/25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5日專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結束訪日行程後預計今天傍晚飛抵韓國,26日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及外交部長康京和會面,估計將在美國新政府上任前,就未來美中關係表明中國立場。

韓聯社報導,王毅26日上午將與康京和會面並共進午餐,下午與文在寅會面,這也是文在寅時隔約1年在青瓦台接見王毅。

王毅預期與韓方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等雙邊高層交流、朝鮮半島情勢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合作防疫等議題交換意見。

習近平原訂今年上半年訪韓,但受疫情影響推遲,中國目前正以今年內訪韓為目標進行協調。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明年元月上任。分析指出,王毅趕在此前接連訪問日本及韓國,很有可能是為未來美中之間可能激化的紛爭預做準備,預期將在這次與文在寅的會面中表明中國立場。

王毅此行將在韓國停留3天,27日規劃與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及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議員等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人士會面。(編輯:韋樞)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