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馬拉度納 阿根廷首都議員提案街道以他命名

2020/12/5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4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議員今天提案,讓市內一條街道以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為名,以紀念這位已故阿根廷傳奇足球明星。

馬拉度納15歲在足球俱樂部阿根廷青年體育會(Argentinos Juniors)展開職業生涯,這些議員希望通往該俱樂部體育場的一條大道部分區段以他為名。這座體育場2004年就已經以他為名。

這項新議案也計劃在此體育場周圍擁有30個街段的地區,建立一個「觀光、體育和文化巡遊之地」,在馬拉度納展開足球員生涯的地區對他「永久致敬」。

發起這項議案的市議員莫雷西(Claudio Morresi)表示:「馬拉度納帶給阿根廷人的喜悅與歡樂無與倫比。但我們認為,為了讓他的精神長存,這個文化及體育巡遊之地至關重要。」

馬拉度納11月25日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各界普遍認為,他是史上最佳足球員之一。(編譯:陳正健/核稿:陳昱婷)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拉度納傳奇身影重登大螢幕 「世紀球王」將重映
172.30.142.45